close

好像很久沒發新文章~到格友們家裡晃晃走走囉^^

3月份~可說是小湘神經緊蹦的一個月

當然啦~我還是偶爾去走走喝杯咖啡

只是......3月份心情大不同~因為有一件期待很久~很重要的事要去做

雖然~錯過這次機會~還有下一次~沒什麼大不了

但.........就是讓人緊張嘛(((扭))))

2014年12月~小湘報名丙級烘培班

開始了當學生滴生活

為何會報名呢~哈哈哈~其實我對證照這件事沒什麼概念吔

小湘嫁來台南後~認識一位人妻~人滿好的

由於他要做餅干禮盒生意~所以想去考丙級烘培證照

台灣餐飲環境~對於開店到底要不要證照~我不清楚

只聽說~以後開店~致少要三張證照~到底會不會這樣呢~我也不清楚((攤手))

我的角度~東西好吃最重要

必竟~現在開店的人越來越多~讓消費者踩雷的店更多

客人吃~是要吃好吃~不是吃證照滴

而以店家的角度~我覺還是要有證照比較好

萬一將來制度改惹~或別人看你生意太好眼紅檢舉你

致少~證照先考起來放~才不會因一些意外

又要忙生意又要忙考證照而分心惹^^

2.JPG

小湘家比較小~但我卻很會利用空間哦

12月報名丙級烘培班後~隔年1月開始接過年禮盒訂單

為了讓自己好綀習~又要忙出貨

小湘請水電工來做變電箱~有了兩台烘王烤箱幫忙

不論是出貨或綀丙級~都很方便又有效率

所以啊~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一共4個月~有點小忙

但忙得很開心^^

3.jpg

大合照(同學和老師)

小湘是在台南奇藝報名丙級烘培的

老師和助教教學很認真~但很嚴利哦

上課大家都神經緊蹦~在教室實做~老師是以考試標準在教流程

所以~我們動作都要很快~都要把握時間

每個人角度不同~有些人或許會覺怎麼不優雅的做甜點啊

怎麼不慢慢來~反正考試時動作快點就好

但老師可不這麼想~他覺就是以考試標準教

這樣~學生到了考場~臨場反應才會變比較快比較好

上了好幾堂課~都好忙好忙時間不夠用~根本沒時間拍照

所以啊~這張大合照是最後一堂課拍的XD

PS.最後一堂課~老師教麵包~這算是額外教學

小湘報的是丙級西點蛋糕

所學~蛋糕捲~海綿蛋糕~大理石蛋糕~天使蛋糕~奶油空心餅~布丁~檸檬布丁派

然後考試組合是~一個蛋糕配一個甜點

能不能抽到好組合~就看運氣囉^^

4.jpg

學員和老師合照^^

5.jpg

小湘好愛吃麵包~這堂課還真喜愛^^

但做麵包真的很辛苦吔~時間好長呢

6.jpg 10.JPG

這四款麵包都好好吃~CH先生也很額樂吔

11.JPG

土司也爆好吃~天啊~太好吃了吧(((陶醉)))

但要我自己一個人做~可能沒法XD~有點搞剛吔

然後常常看部落格有人分享做麵包

都覺他們好利害跟女神一樣

1.jpg  

話說~1月初上完丙級課程後~小湘開始接過年訂單

也就是~1月初到2月中~我都忙出貨賺零用錢~沒空綀丙級XD

2月中旬後~剛好是過年~過完年~又開始出過年時客人下的訂單

所以啊~東摸西摸忙完後~訂單全出完後~已3/6號惹(((汗)))

3/27考丙級~所以~我只有20天的時間可綀習XD

對於一些常在做烘培的人都知道~丙級考的內容只是基礎

但對於討厭考試的我來說~壓力真大

所以囉~這20天~小湘背題庫~綀丙級甜點~有點小忙又不會太忙

因為中間我又跑出去玩(((金害)))

13.JPG

一開始~先慢慢綀~先求好再求快

奶油空心餅~先前綀都失敗~但~最後被我綀成了

其實這道說難不難~就時間點要抓對

而我是太久沒做這道了~手感有點忘記

但後來綀成後~就沒再出錯~算是解決一個問題囉

15.JPG

大理石奶油蛋糕~外表就是磅蛋糕嘛

16.JPG

切開後~裡面的大理石紋路要明顯哦~不然不會過關

17.JPG

布丁~這道我最愛

PS.丙級學的是基礎~但配方都不怎麼好吃

而我最愛的是這款布丁~還不賴^^

20.JPG

蛋糕捲~這款是我最不會的

考試是要捲60公分長~所以~我只能求別抽到它XD

22.jpg

奶油空心餅&海綿蛋糕

 

考試的前三天~開始綀爭取時間

除了做出二款點心之外~還要計算佔比和填寫製作過程

考試時量比較多~時間是四小時

而在家沒法做這麼多~所以~我都讓自己在二~三小時內完成

25.jpg

檸檬布丁派&海綿蛋糕

26.jpg

布丁&大理石蛋糕

27.jpg

考試前兩天~回到老師的教室綀

必竟~大烤箱和小烤箱爐溫還是有差滴

且我家沒大型攪拌機~所以~還是先來綀習一下操作比較好

且到老師教室綀有個好處~過程那裡有問題~手勢對不對

都還來得及糾正

接下來~就是令人緊張的3/27惹

這天還不賴~抽到天使蛋糕&奶油空心餅^^

28.jpg

早上八點考術科~下午1點左右~術科成績就公佈囉

看到我的名字被標"及格"

呼~開心~我不用再報第二次惹XD

30.jpg

看到術科有過~就安心惹~必竟術科是考生們最怕的

下午1點半再去考學科~一樣過關

但學科真的比較簡單~所以不緊張^^

35.jpg  

當天下午就發證照囉^^

早上五點半出門考試~CH先生還說加油~但抱平常心

反正沒過還有下一次

雖然很多人說丙級是基礎很好過關~但~心裡難免會緊張啊

且......也沒別人說的那麼好過關吔

不知是那天其它考生實力比較差~還是監評比較嚴

11個考~只有6個過

重點是~天使蛋糕&奶油空心餅算是不錯沒什麼太高難度的組合吔

和先前別人說只會刷下1.2個比較起來~我們這場刷掉一半人數

總之~喜愛烘培的我~拿到證照~只是對自己的鼓勵和肯定

客人吃東西~重點還是在好不好吃~而不是吃證照啦XD

PS.小湘那天是去華德職業學校報考的(在茄定)

感謝和我一起報考的同學載我去看考場

考試當天還載我一起去考試

然後~我們三個人一起過關^^

同學說~想再挑戰下一張證照~要不要一起去

哈哈~當然好啊~大家相處這麼愉快

只要我有興趣想學~搞不好會報名哦(但別太難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