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們~快過年囉~大家最近是否變忙碌了呢?

講到過年~真是令人頭痛的日子啊

相信許多人忙著買年貨~買新衣~規劃旅遊行程~揮汗準備年菜............等等等

有工作的人~鐵定也是忙著趕工~希望在過年前把所有工作告一段落

小湘站柜站了十幾年~過年..........都是在百貨度過的

要講到有年節氣氛~應該是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吧

去年~是小湘婚後過的第一個年

話說CH先生對我還算不錯~媳婦該做的事~他都不讓我做

我覺這樣也好~有了先例~以後鐵定忙不完

我的個性~比較喜歡工作賺錢

當然啦~也不是說媳婦幫忙過年的事不好

只是~我討厭雜事一堆~好吧~我是個偷懶的媳婦(((攤手)))

咳咳~回到主題~大家最近都在忙什麼呢?

小湘今年~應該是說1/12號我生日那天吧~發生了一件事

就是..............接到人生中第一筆訂單

是這樣的~CH先生把我的手工餅拿去請合作廠商吃

後來~廠商員工詢問CH先生可不可以跟我訂餅干呢

哈哈~意外一筆訂單~算是生日的驚喜嗎^^

雖然~那位小姐只訂兩包手工餅干~但對小湘來說~可是充滿感謝

因為........真的只是做太多吃不完~CH先生拿去請人吃

沒有要推銷的意思~且......我也沒有準備好要開賣XD

但對方開口了~小湘立馬做好送去^^

送去~可是有包裝滴哦

回到家後~發覺包裝和烘培一樣好玩吔

哈哈~於是上網看一些包裝產品

DSC_4200.JPG

上網看啊看~就訂了這組禮盒(50入)

小湘很喜歡瑪德蓮小蛋糕~就把小蛋糕裝入禮盒

然後~加了花墊紙~綁了純手工的吊牌~小湘的瑪德蓮禮盒完工

完工後~三八的PO上臉書分享

故事.......就這樣上演惹

A友說~我朋友最近要送禮~你訂價多少

B友問~禮盒裡除了瑪德蓮~可以配別的嗎

而先前小湘只要做手工餅干或瑪德蓮~就會送回高雄給家人吃

後來呢~我家美麗大嫂拿去辨公室請同事嚐嚐

大嫂也詢問~我同事要訂你的自家烘培~要不要開賣

一連串的詢問~讓小湘決定開賣

雖然我沒粉絲團~沒店名

但這不代表我就可以隨便賣~要賺錢~包裝絕對要有~不可能用夾鏈袋裝啊XD

 

DSC_6596.JPG  

首先~我把我要賣的甜點~做了姓名貼~小蛋糕和手工餅干都有名字哦^^

且還買了封膜機~這樣包裝~運送過程衛生無慮

DSC_6600.JPG  

出貨出貨!!!!!!!!!!!!!!!!

有人是喜歡買來自己吃滴~有些是買來送人

在下訂過程一問一答中~還滿有趣的

也或許以前都做銷售業~回答顧客問題不傷腦筋

只怕東西做不好而己^^

有間公司~是訂過之後~一訂再訂~等於訂了三次

且很好心哦~知道小湘在趕過年禮盒~還說給我時間備料不急

而我~寧願減少休息時間

對每個客人~不論是大單還是小單~我都很重視~絕對不拖延

但有個原則~一定要維持品質

也就是說~萬一有客人要求的出貨日和滿單日撞期

除非對方願意改期~不然我寧願推掉

這一個月以來~幾乎有一半時間在趕貨單

有時要宅配~有時要外送

我家又小小的~但為了食品衛生~小湘真的跑來跑去

一下子顧烤箱~一下子看甜點涼了沒~要快點包裝

一下子又要看貨有沒有少出~進行盤點

必竟..........第一次做烘培生意~且又一個人用~呼~要留意的事太多惹

慶幸CH先生算細心~特地買張大桌子~讓我可以好好進行包裝

雖然才開賣一個月~但一切很順利

也因為這樣~認識一些人

是滴~我不愛推銷朋友~所以~直接託朋友送試吃去公司~有人喜歡再訂

我覺~人家真的有喜歡再訂才有趣嘛~我接人情訂單幹嘛咧

當然~也要感謝姐妹們捧場啦~有跟我訂餅干^^~謝謝

呼~昨天終於把所有的訂單清完囉(((伸腰))))

今年算比較特別~趁過年前賺點零用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