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跟公司請假一天~專心處理裘比的後事  

 

      早上8點就起床了~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睡..........

              梳洗完畢之後去陪裘比

       裘比早啊~有沒有吃飽~今天乖不乖~每天看你都好可愛吔

 

     我接著說~媽媽去買蓮花座~等媽媽回來姐姐就要送你去火化了.......

 

            一直摸他....一直摸.........

      媽媽回來後說~小湘我們應該可以出門了~美容院的老闆我己聯絡好了

        我抱著裘比說~等等~裘比離開家前我要帶他走家裡一圈

 

              我抱著裘比走遍家裡每一個地方

 

   跟他說~裘比啊~這裡是湘媽的房間~這裡是姐姐的房間~這裡是你最愛找點心的廚房

      這裡是你最愛睡的地方~這裡是你亂搗蛋會尿尿的地方

       我接著說~你是湘姐抱回來的今天由湘姐送你離開

 

        陪你走家裡最後一圈是要告訴你~可以安心的走了

        好好去當你的小天使或是投胎做人~不要再跑回來囉

       裘比最愛和湘姐一起騎車兜風了今天湘姐也用機車載你

         我們去找美容院的老闆~裘比最愛找老闆洗澡囉

 

      今天湘姐就把你交給老闆~老闆會把你交給葬儀社的人火化

 

         家裡的神明會帶你去你該去的地方~要跟好哦

 

          要騎車時~拍拍籠子說~裘比上車囉

 

         停紅燈或是轉彎和過五福橋都會跟裘比說一下

 

      送裘比去美容院的這一段路~心情真的很複雜.........                                    

                                                                                                                     120.jpg  

 

          到了美容院~媽媽進去找老闆

 

        我跟裘比說~到囉~裘比該下車了........

    我摸著他的臉說~湘姐幫你把頭髮整理好~裘比最愛漂亮了

       希望你投胎做人~湘姐就不讓你穿狗衣服囉

 

   老闆拿了專門幫狗狗火化的紙盒和塑膠袋~讓我們把裘比裝進去

 

   老闆還說~時間過得好快哦~裘比在我們這裡洗澡十幾年了吔

 

      記得以前小湘還是高中生~有時都是他帶裘比來的.....

 

   幫裘比舖了他最愛的毯子~把他放進去後~再放我為他準備的點心

 

     要蓋的那一刻~我難過的哭了我捨不得蓋下去

 

        老闆說~看開點~狗狗的壽命本來就只有十幾年

 

          不要哭~這樣他不敢走........

 

                老闆建議我們選集體火化~這樣狗狗一起燒~比較有伴不會怕

 

                葬儀社會把火化後的狗狗裝在一起供養~我們就不要去拜他

 

                          老闆說~有些主人會選個別火化和幫狗狗入塔

 

                    這樣比較不好~狗狗被主人祭拜會留戀主人不肯走

                    這樣狗狗沒法投胎~狗狗往生和人不一樣~不用去祭拜

 我聽老闆的話~沒有幫裘比買竉物靈骨塔~也選集體火化讓裘比走的路上不孤單


    119.jpg  

              和裘比道別後~就來到愛河走走


    118.jpg  

               呵呵~這是裘比最愛尿的地方

 

             我在愛河散步~走著裘比喜歡走的路線


    117.jpg  

           這是裘比最愛的草叢~除非當天要帶他去洗澡

 

          不然厚~我不準他來這裡玩的~怕會有壞蟲咬他


    116.jpg  

        不過~固執的裘比~都會趁我停車時跑去玩~然後我又要跑去追他

          回到家~我看著家裡每個角落.......好安靜哦

 

            看到專門收養流浪狗的把拔在msn上留言

 

       說~小湘不好意思最近沒有上線~今天一上線就聽說裘比的事......

             你還好嗎~別難過~有事記得和我聯絡哦

              老闆娘也打來關心問我心情還好嗎

 

          如想再養~他家的圓圓可以送我~我很疼狗~他會很放心

          晚上去忠孝市場吃牛排~因為~裘比常和我吃這家的

             但當晚吃~總覺~沒有什麼味道

 

          吃完去找小啾姐聊天~聊完回家後........

         回到家我不停的哭~我有自我檢討~其實我太依賴裘比了

             不管我做什麼事~去那~我都帶著裘比

          雖我上班時間長~但下班想去買消夜都會先回家載他

               就連到樓下拿東西也抱他

 

        我回到家有個習慣~會先洗腳再進房間~連洗個腳也要抱裘比

        裘比都知道這時我要做什麼~他要用什麼姿勢給我抱比較舒服

 

       想想~真該檢討~除了工作以外~其它的時間我該好好分配了

             因為~裘比不會再回來了

            今天打這篇文章~心中其實放下很多了

 

        比起公園那些站不起來~要主人用推車出來散步的老狗

         裘比這樣沒有痛苦的走~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