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令人期待己久~佈置婚宴大圖&婚紗相本到手囉^^

 

左圖~這是小湘要佈置婚宴會場的大圖~原本~想要挑比較特別的

 

但還是聽從攝影師的建議~以大圖來說~還是白紗比較耐看

 

右圖~是婚紗相本

 

自助婚紗凡事要自己來~好處在於~可以照自己喜好去決定任何事哦

 

成品己拿到手~超開心的啦~接下來小湘分享一下內容囉^^

 


2.jpg  

 

婚紗相本以白色提箱做包裝

 

一拿到手滿驚訝的吔~因為.........好大一本啊(((驚)))

 


3.jpg  

 

為了不要因長期碰撞而使相本毀損~手提箱內有固定帶

 

小湘婚紗照挑60張入本~攝影師幫我拿到專做婚紗本的公司做美編

 

貼心的攝影師為了讓我節省時間~將美編好的照片用成檔案傳給我審核

 

我OK~他再叫廠商做成相本

 

因為翻拍婚紗本照片會反光~所以囉~小湘用檔案照來做分享

 


4.jpg  

 

小湘不喜歡太過複雜的設計

 

像這張~是婚紗本大圖((佔整個頁面設計))~我只能接受在右方加幾句英文字即可

 


5.jpg  

 

通常~婚紗公司做給顧客的美編設計

 

例如~一個頁面有三張照片~他們就直接貼上~不然就在照片邊加框~我都稱這叫"偷呷步"

 

這種設計~就..........貼照片而己~然後再做輸出

 

婚紗公司都是這麼做的~顧客也習慣了~但...........這方式我不喜歡

 

而攝影師給的建議令我相當滿意

 

像這個頁面有三張照片~以溶合方式做美編~看起來順眼多了

 

別小看這個溶合的做法哦~會網業設計的CH先生說~這種可不好做

 

除了要讓照片溶合之外~要讓客人看不出溶合點~可要有一定的技術才做得到

 

婚宴那天~會做網頁設計的姐妹淘也說~美編做得很棒

 

這種技術婚紗公司做不來的

 

如客人堅持這麼做~婚紗公司會拿去給合作的外包商做

 

當然......價格又被灌水囉

 

而自助婚紗由於什麼都自己來~所以~價格方面是公開化~不會被灌水((錢全花在刀口上))

 


6.jpg  

 


7.jpg  

 


8.jpg  

 

9.jpg  

 

電腦上看~照片都小小的~視覺效果可能會覺很雜亂

 

由於婚紗本很大一本~所以囉~照片也跟著大~看婚紗本舒服多了

 

婚宴當天~哥哥說很多人圍著婚紗本看吔~一直說好看(((羞)))

 10.jpg

 


11.jpg

 

超超超愛這張的~有把復古的感覺拍出來~且也有拍到我的美背(((羞)))

 

而這張的OS~董A~你很久沒來囉(((哈哈)))

 


12.jpg  

 

我超愛右邊這張的~整個手臂線條都有出來吔

 

所以~運動很重要~拍婚紗照前~我很努力跳鄭多燕哦

 


13.jpg  

 

左下圖這張我也愛~很自然~且攝影師調的色調我喜歡~有復古到

 

14.jpg  

 

這是在安平運河旁拍的^^~冰淇淋好吃

 

15.jpg  

 


16.jpg  

 


17.jpg  

 

話說我在挑照片時~快被CH先生氣死了

 

他挑的照片都很雷同~但想想~平常出去玩都是他拍我~他的照片可說是少之又少

 

所以~婚紗本60張照片~有三分之二都讓他選~讓他開心一下吧

 

只是........那些遺珠之憾的照片比這些好看多了吔((哭))

 


18.jpg

 

 

19.jpg 

 

20.jpg

 

 比較慶幸的是~這三張是我選的~CH先生本來說很不好吔

 

還好我有堅持~朋友也說這三張好看啊~不入本太可惜了

 


21.jpg  

 

上方那張照片~我超愛的~我喜歡有氛圍的照片

 

22.jpg  

 

這張我也愛~CH先生問好看在那裡~唉~男人不懂啦

 23.jpg  

 

24.jpg  

 25.jpg  

 

這三張是我選的~CH先生還問~右邊那張只拍到手~幹嘛挑?????

 

嘖嘖~這男人實在...................

 

瞧~美編做成這樣不是很好看嗎~右圖穿插手的照片~很有意境吔

 


26.jpg

 

這張我也很愛~拍這張時還下著雨呢~連雨滴都有拍到^0^

 


27.jpg  

 

拍照那天我還自備仙女棒和煙火浪花~有夠三八的

 

28.jpg  

 


29.jpg  

 

許多事都有小插曲~美編時也不例外

 

一開始攝影師傳美編初修給我時~我看了看~就說沒問題

 

而攝影師再次幫我審核時~覺這張越看越怪

 

圖左和圖右的照片~是不同風格的~我這個顧客覺沒關係~但攝影師可有意見了

 

他覺~兩種太不同風格的照片做在同一個頁面~打開就讓人覺很不好看

 

由於我太隨興~攝影師也懶得跟我多講

 

貼心的他~主動幫我跟廠商洽談這張圖可否改一下

 

收到成果後~真的要感謝攝影師了

 30.jpg  

 

原本圖右是旗袍復古照~攝影師建議廠商改掉

 

改成~圖左不變~而圖右再重複圖左的照片~只是改成黑白照~感覺比較有層次感

 


31.jpg

 

當然啦~被移開的復古照沒被刪除啦

 

而是另外再做一個頁面設計~整體看起來好多了

 

CH先生比較懂行情價~一直問攝影師加頁面到底花了多少錢

 

堅持要補錢給攝影師

 

先前有看過自助婚紗的朋友就知道~攝影師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有很多事他都友情讚助

 

但.......我不愛佔好朋友便宜~硬是補錢給他^^

 

媽媽和婆婆看了婚紗本後~一直說好看好看~輸出的照片很有質感

 

PS.小湘相本是給高雄"大千相薄婚紗精品"製作的

 

營業部份~相片沖印~製作婚紗本~寫真書~相框~珠寶盒...................

 

是的~這間店不是拍婚紗滴~而是製作有關婚紗照的周邊產品

 

這間店大有來頭哦~前陣子還去上海參展呢

 

市面上拍婚紗照的公司~其實做法都很制式化

 

如客人很講究美編~婚紗照輸出圖的質感...........這方面~婚紗公司比較沒那個技術

 

所以~私下會將客人的照片送來"大千"做後製

 

由於多轉一手~價格自然被灌水許多

 

小湘在還沒拍婚紗照時~就好愛"大千"的作品~真的很優有質感

 

而拍婚紗後~沒指定給大千做是因為.....我朋友有長期合作的廠商

 

想說給他方便好做事~就沒提到大千很不錯

 

而一位老攝影師((小湘當過他的MD))~他和大千很熟~也和幫我拍婚紗的朋友很熟

 

所以囉~當選好照片時~他私下建議我朋友將照片送去大千做後製~嗆他的名有便宜^^

 

我事後得知~超開心的啦~很感謝老攝影師的幫忙~讓我有折扣到~嘻

 


 

自助婚紗可不馬虎哦~一切結束後~小凱準備了小東西給我

 


 

春上涼太~是小凱當攝影師的藝名啦~哈哈

 

右圖有兩張CD

 

第一張~是小凱將我所以照片((好幾百張呢))~燒碌成一張光碟做保存

 

第二張~是小凱將不錯的照片((有入本&沒入本但還不錯看的))

 

製作成一個影片~讓我在婚宴時可以播放~多細心啊~我超開心的啦

 


 

這相框~也是小凱送的~讓我擺在客廳^^

 

接下來~應該是大家比較有興趣的.........價格問題

 

由於自助婚紗是.........一筆一筆算~且每個人要的質感不同~定價也會不同

 

小湘總共花費NT.37250元~很便宜吧

 

這價格包括~攝影師~新娘袐書~婚紗本~大相框~小卡片~租借咖啡館~CH先生西裝

 

重點是~照片全數取回

 

而我宴客時另外再請新娘袐書~貼心的她提供禮服給我穿

 

宴客的新袐+拍婚紗時所花的費用~加一加~共NT.47000不到哦

 

雖然這價格和婚紗公司的訂價差不多

 

但差別在於

 

NT.47000~對婚紗公司來說~算陽春價~可挑的商品也很陽春~頂多高級一點點

 

婚紗照部份~只能挑32~36張左右~宴客時也沒新娘袐書隨身侍候(想要就另外再加錢)

 

而我選自助婚紗所得到的~照片挑60張~其它全數取回

 

拍婚紗&宴客~全由新娘袐書全程侍候~省去許多麻煩

 

前陣子~朋友的妹妹也剛結完婚

 

她婚紗照拍得不錯哦~作品條件和我差不多

 

她們花費約8萬塊左右~聽到我所花費的價格後~直說我省很多錢吔^^

 

沒辨法~我愛吃美食~所以拍婚紗照只好精打細算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