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5月中起,因疫情讓許多人生活起變化

工作之餘也沒其它娛樂(不能在外用餐逛街旅遊)

大家如何在家打發時間呢?

小湘來記錄這段生活點滴吧!!!

某日中午宅配到來,哇哇哇,好大一箱

打開後,更哇哇哇((哈哈,哇不停))

裡頭有葡萄禮盒四盒吔

原來是CH先生朋友寄來分享

因家裡種葡萄,特地精挑細選寄來給我們享用

6.jpg

每盒裡頭有四大串漂亮飽滿葡萄

小湘立即洗來享用

怕小彤彤噎食,還幫切小塊和撥皮去子

小彤彤流口水在旁等,享用時雙手大拇指說好吃好吃

7.jpg

小湘好友-娟夫人住附近

她是我在雅虎部落格時認識的,以前單身小湘常搭火車來台南找她

立即連絡,送一箱葡萄過去^^

娟夫人手工皂很優呦,還拿來和我以物易特,超爆笑

而後娟夫人說又拿兩串給鄰居

結果鄰居給她兩瓶氣泡水,她就邊喝邊配葡萄

8.jpg

小湘拿一箱給在台南因烘培課結交的好友

結果她買咖啡給我XDDD,再次以物易物

10.jpg

奴奴很喜歡上美容院(小湘愛犬)

美容院是私人預約制的,疫情期間一樣有幫毛孩們洗香香

美容師特地請小湘吃竹筍,說是她的客人自種,好甜哦

11.jpg

精油調理這幾年很夯,尤其在西方國家

因不像台灣就醫方便(不論地點,掛號,花費)

精油是許多人的備品,用來做日常調理保健

小湘朋友有在調精油,就請她調理

生理期來時不順即派上用場(我鮮少看醫生,且這是小事)

但在疫情期間不舒服時,使用它心情就變特別好,不知為何^^

13.jpg

日常小驚喜,好友偷訂小物寄來我家^^

因小湘烘培走略帶鄉村風

好友特地訂給我用,布旗收到時超感動啦

怎知我正缺這款^^

16.jpg

不能逛街日子,省下不少錢(都沒買衣服,哈哈)

但是呢,小湘面膜控,衣服不買沒關係,面膜一定要買

提提研和未來美八分鐘面膜,是我必備款,用好幾年

某天看吳淡如粉專推薦Benice面膜又失心瘋跟著買^^

小湘重保濕,以上分享三個品牌,保濕度滿可以的

每個人膚質不同,這三品牌都有分類其效用

有興趣自行上官網研究,才不會亂花錢^^

小湘很常用面膜,且習慣將面膜備齊半年以上庫存量^^

17.jpg

後來又訂安麗面膜,它可說是今年新發掘心頭好

我不喜歡直銷,對直銷品完全沒興趣

生日時,W太太送一盒給我,說有用過還不錯

小湘使用後,哇,不錯吔,真心喜歡

一盒9片NT.315元,改觀我覺直銷好貴的印像

加上安麗官網有免運活動,快點訂三盒來備貨,哈哈

19.jpg

即便不能亂跑,但出門採買用品無可避免

好友在寶雅買東西巧遇迪士尼反派系列,立即傳給我

說看到這就想到我,哈哈

讓我想起蝦皮購物車裡有反派系列小物還沒結帳呢^^

20.jpg

快去蝦皮結帳,把反派系列帶回家^^

鑰匙圈,飲料袋,平常就用得到

所以囉,滿足對反派系列喜好,又能每天用到

21.jpg

壞皇后喜歡真可愛^^

27.jpg

除了買自己的,小彤彤也要買些

原本我不買玩具,家裡玩具都朋友分享的恩典牌

以前呀,就白天去公園或兒童社教館玩

疫情爆發後不能去,家裡玩具小彤也膩了

CH先生說買幾樣給她玩鮮

第一樣玩具,籃球

結果小彤彤不拿球投,時不時拿其它東西投籃

算了算了,她跑來跑去找東西投籃,也算運動到了

28.png

第二樣是打鼓

蝦皮玩具算便宜,且小湘還有兩個好友待產中

玩具不浪費,都會有人接手

29.jpg

小湘好友,在某次聊天中突然說

像小彤這麼愛照鏡子,怎沒買兒童梳妝台給她呢

於是到蝦皮找,一組500塊,是我買的玩具當中最貴的

但憑良心講,CP值高,單看價格會貴

組裝好後,就不覺貴了

30.jpg

有項鍊手鍊,口紅,指甲油,梳子,髮飾,吹風機

更有趣的是,吹風機是裝電池哦

有電後,會發出嗡嗡聲,有吹風功能不危險,超逗趣

31.jpg

小彤看到後立即搬她的沙發來坐

開始照鏡子,化妝,還拿起壞掉的電話假裝講電話

這一玩,就玩三個小時(真的讓我好清心)

累了倒地睡XDDD

每天都會來照鏡子,玩兩個月了還不膩

32.jpg

小彤很愛和我去全聯買東西

每次都像個小大人一樣幫我推推車,且都推好好不會亂跑

我就想啊,玩具一定要買小孩有興趣的才不浪費錢

買一組超市玩具讓她玩,這樣才368元

33.jpg

除了推車,還有附超市物品共42件

有罐頭,麵包,盒裝餅干,鈔票等等,好好笑

34.jpg

小彤忙著推,還自備水壺,推到一半渴了還喝水

35.jpg

接下來是生活小物品,讓生活更有趣

買一組沖頭髮躺椅,468元,可調節用到十歲

這樣幫小彤洗頭方便多了

她每天都會跟我說洗頭髮,媽媽要洗頭髮

37.jpg

防疫宅在家,不可能一直網購呀^^

整理家裡,將東西做個斷捨離很好

平常就有丟東西習慣,宅在家不到一星期

我家己找不到要淘汰的東西了

於是又到蝦皮購買相本,將以前舊照片全重整理

搬來台南前就整理過一次

這次做更細微的,將拍不好的,有點類似的,全丟掉

只留下喜歡或是拍得不錯照片

重新調整後,變兩箱物品,就塞在床底下吧

這兩箱可不全是照片呦,只有一箱再多一點點是照片

其它則是畢業冊,證書,還有工作上簽約留底的合約書

我斷捨離做得很徹底

也笑著跟CH先生說,如有天我先走了,你很好整理,把這兩箱丟了即可

目前還在用的,只有衣服鞋子包包烘培器材,要丟就拿垃圾袋打包

像我也跟湘麻講,別留一堆東西

人年紀越大,只需留自己還在用的就好,別讓整理遺物成為家人困擾

這段期間把東西整理好,整個人神清氣爽,開心呢

38.jpg

舊照片中,翻拍裘比照片(我養十二年多的愛犬)

特地將1-12歲生日翻拍做12宮格,吼,好可愛

照片不用多,這樣存檔成一份,非常有意義

40.jpg

我家是兩房一廳,一間主臥,一間CH的工作室

小彤彤都睡客廳

隨著越來越大,CH覺不應給她睡折疊式沙發床了

於是訂了單人床讓小彤更好躺

這組單人床架很簡單,小湘一個人完成

41.jpg

舖上單人床後,小彤立刻滾床,她滿開心的,知道她的

50.jpg

防疫也有小確幸,綠光劇團連六天撥人間劇場

51.jpg

小湘防疫這段期間也有在運動呦

每天踩踏步機一二個小時

綠光劇團撥的那六天好開心,邊踩邊看打發時間^^

以上是小湘防疫宅在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