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jpg

早安!!!!!!

除夕一早起床,打扮好,帶小彤彤搭車去

雖說兩人沒穿母女裝,但同色系穿搭也是不錯看滴((自己講))

169.jpg

在火車上自拍一下,傳給家人朋友說搭車囉!!!

小彤彤此時秒睡補眠((七點被我叫起床,還沒睡飽吧我想))

170.jpg

高雄第一站,到二哥家

感謝美麗二嫂忙進忙出,讓大家都有美食吃

每年除夕中午,大哥二哥這兩家子和我會一起享用美味佳餚

晚餐再回各自的家享用

許多人覺嫁出去的女兒,只能初二中午回娘家吃飯

總之許多習俗對我而言,是完全不信的

待人處事只要公正,心態正面,年年如意

不會因你刻意按照習俗,命就會比較好((手一揮))

像大嫂二嫂每年除夕晚上,各自的親生父母都會來家裡吃飯

這習慣己好幾十年,大家都安康,我覺很好呀

不過吃個飯,全要照習俗走,太累人,那我寧願不要過年

171.jpg

大家集合後,開始煮啊煮

172.jpg

除了火鍋海陸大餐,還有熟食

趁還沒煮好,還有熟食墊墊胃

173.jpg

蝦子鮑魚好鮮美,太好吃了啦

174.jpg

魚翅龍蝦,待我拍完照才放下鍋煮,大家都知拍完照才能煮來吃((哈哈))

175.jpg

肥美干貝加小卷

還在台南忙工作的CH先生看照片則說,吃好好哦((沒跟到可惜啊))

176.jpg

炸物可是手工的哦,吃得到鮮味

土雞也相當好吃

大家聊啊聊,一個不小心就飽到天靈蓋

然後話太多,又忘了合照,嘖((連三年忘記,大家記性好差))

183.jpg

晚上和CH先生會合,到公婆家吃飯

連好幾年,CH先生都說訂年菜不用煮

挺好的,結婚快八年,我沒煮過年夜飯

許多人不愛訂年菜,覺貴又不好吃

我的心得,近幾年做年菜的越來越多,且競爭大

不止味道好,價格也公道,自己採買煮不會比較便宜

185.jpg

肉焿還不錯吃,肉好大塊

186.jpg

烘肉,這道當天只淺嚐,皮還不夠Q嫩

而後帶回台南,重蒸一次,拿來拌麵,好好吃,鹹度剛好

187.jpg

櫻花米糕,口感走比較粒不黏稠,對我而言還不錯

188.jpg

蝦子好鮮甜,這道當天吃光光

留隔夜肉質會變硬,沒那麼鮮就可惜了

189.jpg

烏魚子是婆婆另外買的,不附在年菜裡

發現過年家家戶戶都準備烏魚子吔

190.jpg

燉土雞

選擇買年菜好處,店家大量烹煮,雞湯會比較好喝且肉嫩

191.jpg

奴奴一起享受過年氣氛,乖乖坐在旁看我們吃飯

192.jpg

老早吃飽的小彤彤,則跑去玩玩具

接下來分享過年點滴

195.jpg

初三和親愛的好姐妹一起在拾七享用午餐

飽餐一頓還去新崛江逛街買衣服,好快樂

196.jpg

拾七火鍋相當好吃

過年處處都是人,原本打去訂位,店家說客滿要候位

我們現場等很幸運,半小時就有位置了

過年有好友陪伴很幸福,即便候位也能不停聊聊聊

197.jpg

牛肉品質好,魚也鮮甜,這餐吃得滿滿幸福

許多人過年都要陪家人,尤其是媳婦,都被迫和婆家人綁一起

感謝CH先生給我很大自由

想和姐妹淘出去就去吧,開心就好

也不會看我提大包小包就唸又買了什麼

兩人相處,就簡單過別過度甘涉,大家都開心

當然,每對夫妻相處模式不同,我們這樣好,不代表別人適合

彼此取得平衡,就是最棒的相處

198.jpg

塩埕區的新樂街過年相當熱鬧

從除夕到初三都有市集呦,連擺四天,從白天擺到夜晚

太人擠人了,我沒拍照

新樂街旁的巷弄內,有許多特色小店

這巷弄原本是傳統市場,隨著時代改變,攤位越來越少沒落了

這幾年有許多年輕人來此開店

不止販售美食,也有文創文青小店,各其特色

假日人潮算多,過年期間大家只逛新樂街

反而忽略巷子裡還有小店,這樣也好,我們在此散步喘口氣

199.jpg

這間超級鳥百貨,裡頭販售的小物好可愛

是五六級生回憶

每次回高雄找湘麻,都會來此散散步

即便來好幾次,還是晃不膩

200.jpg

回到台南後,幫小彤彤整理紅包

將錢存到小彤彤帳戶裡((她出生滿月後,我幫她在郵局開戶))

201.jpg

除夕到初三都在高雄過

感謝貝琪好友臨時邀約相聚,沒跟到的姐妹淘己約好明年初三見,哈哈

也感謝CH先生的隨興生活,讓我過年不用忙進忙出

兩人可以開開心心約會去((以前都是奴奴當小跟班,現在多了小彤彤,四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