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jpg  

                除夕當天難得放假(好幾年沒放囉

              不過還是起個大早染頭髮~順便"say 逗"一下

                    媽媽則忙著拜拜

                唉~第一次過年沒有裘比~好無聊哦


    801.jpg  

                拜拜完~按照慣例要吃碗湯麵

                沒辨法~晚上會大魚大肉的

                 中午還是簡單清淡點好


         802.jpg  

                 其實過年都媽媽自己準備

               所以囉~拜拜完我就負責燒金紙

               嘿嘿~燒金紙就燒金紙~還自拍咧


         803.jpg  

               貝比剛下班~準備出門陪他吃午飯囉

 

                貝比回家休息後(過年加班沒休)

             自己去崛江晃晃~放是又敗了NT.450元買洋裝

            過年是添新衣穿新衣的好日子(根本沒機會穿)


    804.jpg  

               每年除夕百貨都營業到6點

           我則要忙著趕場~先和媽媽吃飯再到大姐家吃

                  今年不用趕囉

              五點先在家裡和媽媽吃年夜飯

           今年家裡沒吃火鍋~但還是免不了大魚大肉的


    805.jpg  

                土雞肉~這個我最愛吃囉

          味道雖清清淡淡的~但卻有著雞肉本身的香甜味  

                           

鳥魚子~這個好像是過年的必備品厚

但我不敢吃吔

豬腳~這是媽媽朋友做的

 

或許是天氣太冷吧

總覺冷掉的豬腳不好吃


    806.jpg  

                     龍蝦沙拉

                  每年我最愛吃的一道菜之一


    

            每年過年都好冷~但看到龍蝦總是忍不住多吃幾塊

             結束和媽媽的晚餐~前往大姐家吃第二攤囉


    807.jpg  

                  大哥.二哥的小孩

            我們家算人口少了吧~每年我也只包給他們倆個

             姪女剪短髮時還哭呢~他覺這個髮型不好看

        我立刻讚美~很好看壓我還想說家裡怎麼來了一個可愛妹妹咧

                姪子馬上回~但我覺不好看吔

             唉~又是一個嘴巴不甜的小男生


    808.jpg  

                大姐家每年團圓飯都吃火鍋

                 滿滿一桌~有夠熱鬧啦


    809.jpg  

                   今年吃酸菜白肉鍋


    810.jpg  

                    蟹肉&鮮蝦沙拉

               我拍照時~大姐一直強調這是他做的


    811.jpg  

                   烏魚子&香腸

               這也是每年大姐家必備的一道菜


    812.jpg  

              這個電暖爐~大姐說是我出生時買的

              可見歷史有點久囉~不過現在還能用呢

                 大哥說~他曾用這台烤小卷

                好好笑哦~居然還可以烤小卷呢

         

             今年除夕夜依然吃很飽~過年總是讓人如此幸福

           各位朋友們~有沒有利用這次過年好好去大玩特玩壓

                  在此祝你們牛年行大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