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笑嘻嘻~笑嘻嘻~笑嘻嘻

什麼事可以讓這三個八婆笑嘻嘻咧

哈哈~我們在上課哦~什麼課可以這麼開心咧

答案是...........烘培課(((扭)))))

話說常晃小湘格子的朋友都知道~我超級熱愛甜點的^0^

不吃飯沒關係~就是不能不吃點心XD

前陣子~原本打算回百貨上班

CH先生則說~現在沒小朋友~時間又多

不如去學一技之長

後來~小湘想啊想~到底要學什麼咧

仔細思考後~報名了法式甜點烘培課(((開心兼灑花)))

5.jpg

小湘熱愛品嚐甜點~但品嚐和學烘培是兩件事~哈哈

什麼幾克~磅~匙~我根本搞不懂

所以啦~老師對於完全沒基礎的學員~則是耐心滴講解哦

PS.我喜歡上這種~一堂課可能只收一二個學員的烘培課

或許~收費會高了點~但學得比較多

是說.....學員多也沒關係啦

學東西~就是要敢開口問~不懂就問老師嘛

主動發問~學得更快~我這個人臉皮滿厚的

不懂就直接問~也不怕別人笑

反正~就是不懂才要來上課嘛~是不是啊

30.jpg

一位老師~帶著兩名學員~外加兩位活潑助教

哈哈~助教很忙~一直幫我們側拍XD

38.jpg

 

第一次上烘培課~學甜塔&鹹塔

小湘現在在用甜塔的塔皮~桿啊桿~好玩~但不是那麼熟綀

 

43.jpg

大夥合力做好塔皮後~準備進爐烘烤

45.jpg

成品出來囉~圓的是甜塔~花邊的是鹹塔

50.jpg

話說甜點~不止要好吃~擺盤也很重要哦

老師先示範一個給學員看

學員們那有心學啊~一心只想吃吧XD

55.jpg

 

換小湘動手擺水果(((緊張))))

60.jpg

歷史性的一刻(((拉炮)))

小湘第一個手作甜點誔生啦(((開心))))

這叫藍莓塔

65.JPG

這三個是我擺的哦~拍一下照紀念一下

70.JPG

草莓塔~這也是小湘擺盤滴

甜點做好後~可以把作品帶回家哦

小湘帶回家跟CH先生分享~CH先生說很好吃~讓我去上課是對的

其實~我很認真上課~因為不想浪費錢XD

80.jpg

 

接下來~做鹹塔

我覺和志同道合的人上課很棒

我們根本不像上課~很像是在朋友家聚會

邊聊邊做~樂趣多

90.jpg

這天我們做德式香腸鹹派

剛出爐~香啊(((陶醉))))

立馬切一塊和學員們共享~老師還泡了咖啡呢

邊上課~邊品嚐美食~多愉快啊

100.jpg

謝謝美麗助教的側拍^^

125.jpg

第二堂課~小湘要做什麼呢?

126.jpg

 

老師和助教在旁指導~樂趣多~瞧我笑呵呵

130.jpg

 

擠造型~到底要做什麼呢

135.jpg

 

甜點出爐囉~看得出我要做什麼嗎

150.JPG

 

成品~巴黎泡芙

孜姐說我手真巧~初次做甜點~手真巧

其實~是老師和助教的功勞啦

想想哦~如果我自己在家看書做~可能沒那麼優秀了

必竟~沒基礎~書本裡所講的意思

有時~和我們實際想的有些許出入

所以有專人教~吸收或許比較快

160.jpg

課後助教拼圖~好一個正妹烘培班~我喜歡~哈哈

195.jpg

由於法式甜點有很多很多要學的

有些人想學這個~有些人想學那個

助教排課~就一堂兩位

所以~小湘上課時~遇到的同學有時會不同

這樣很棒吔~可以接觸不同人

這天和幸運~有帥氣老師和帥哥學員一起上課

這位男同學可不得了~他是早餐店的老闆~也有烘培執照惹

但還是利用時間上課進修充實自己~了不起

196.jpg

 

199.JPG

接下來~這堂課~還真讓我頭痛啊(((按太陽穴))))

200.JPG

嗜甜品的人~看到這個膜應該猜得出來了厚

 

201.JPG

小小一個~卻不好做~我想~我在家不會做這個吧~哈哈

 

206.JPG

 

答案~可麗露

真的好好吃~但~我還是吃就好~哈哈

這個有點小麻煩~我懶XD

250.JPG

好吃滴瑪德蓮

255.JPG

帶回家和CH先生分享

瑪德蓮&烤布蕾~好好吃

299.JPG

貴婦甜點~馬卡龍

這是我最最最期待的課囉

雖然過程麻煩~且又不好做~但我可是耐著性子做呢

成品出來真美~自己都好開心

300.jpg  

連續上了五堂課~每一堂都是寶貴的經驗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和時間學烘培

活到三十幾歲~才發覺自己愛烘培啊(((陶醉)))

發掘不嫌晚~自己喜歡~努力學習才是重點

有了烘培課的經驗~學費都花下去惹

往後日子~我可要好好在家綀習做甜點囉(((捲袖子)))))

有機會再陸續分享不專業手作甜點文章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