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先~感謝各地滴格友們~總是在部落格分享美好人事物

許多美食~好玩的地方~好用的東西~都是大家無私分享~讓小湘獲得許多訊息

講到美食~鮮少看格友分享自家料理吔^^

話說和CH先生交往時~只要休假去台南住~都由CH先生下廚

致於小湘嘛............我到廚房都是煮泡麵啦~哈哈

2.jpg

 其實~小湘和CH先生對烹飪實在不懂~外行啊我們

CH先生只是比較"骨力"~會動手做菜給我吃~不~應該是說煮火鍋啦

我們的菜色~永遠都是蔬菜和料放很多很多的火鍋~不然就是泡麵

3.jpg

去年五月中旬在百貨離職後~小湘搬到台南住

CH先生為了讓我好好策劃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婚禮

所以囉~煮飯全由他負責

每天吃完晚餐後~我們鐵定去義美吃冰當飯後甜點

有時想吃豐盛一點~就到外頭吃

4.jpg

打從去年五月中搬到台南~小湘每天在家

而工作忙碌的CH先生~除了要跑外務~還要播時間煮飯給我吃

我不像有些女生有公主病~一付要人家侍奉好好的

當策劃婚禮告一段落後~除了等宴客那天到來~每天都無所事事

我想了想~應該要學做菜啊

現在物價上漲~食安問題一堆~總不能老是三餐在外

雖然三餐在外很方便~但也花錢

CH先生相當忙碌~工作方面我幫不上忙~所以在家事方面~應該幫他多分攤

總不能~老是讓他下廚吧

當我要下廚做菜給他吃時~他還很緊張咧~哈哈

5.jpg

 第一次做菜~很三八的想學三菜一湯

坦白說~真的是亂七八糟捏

光準備材料~要切要洗~我就自己瞎忙了一個小時

CH先生等到都餓肚子了~我才準備要下鍋煮菜

煮菜過程中~手忙腳亂的~也不知在忙什麼

所以囉~一開始學當"煮婦"~煮出來的菜超難吃的~天兒啊

但~我可不是那種容易放棄的人哦

每次品嚐完自己做的菜時~就會去想缺點在那~下次做絕對要改進

然後會研究食譜~但只是參考~不會全照著做

我覺啊~每個人口味不同~食譜只是參考罷了~自行調整比較合胃口

果不其然~努力是有成果的

無師自通的一個月後..............((以下是小湘滴分享哦))

14.JPG

 蛋包飯

在我年輕時有做過這道料理~但~蛋皮沒煎好(((羞))))

事後自行改良~打蛋時加點牛奶~下鍋時~灑上一些起士絲

我覺~加牛奶會使蛋更香~起士溶化會使蛋更黏稠不易破((自認為啦))

15.JPG

 蚵仔煎蛋

雖然~沒法像海產店那樣~煎出美美厚實的蚵仔蛋

但小湘的可不輸外面店家哦

雖然煎成散蛋~卻也保留蚵仔本身的鮮甜味((外面店家蚵仔都煎太久了))

16.JPG

 海陸鍋

熬雞湯做湯底~然後加肉片~蝦子~蚵仔~蛤蜊~多款蔬菜

豐富鍋品立即上桌

先前有朋友問我~這樣煮味道不會怪怪的嗎

其實不會吔~反倒喝到濃郁滴鮮甜味

20.JPG

 三杯雞~這是我最自豪的料理哦^^

或許是這幾個月常在家煮飯~己熟能生巧了

所以第一次煮三杯雞時~我覺~不難吔((就把湯汁收乾而己啦))

雖然有參考食譜要準備的配料和烹煮過程~但我還是加入自己一些些的意見

用麻油爆香薑片~再放辣椒蒜頭~再加入雞肉~熬煮一會兒~讓雞肉吸進麻油香氣

再將所有配料全倒進去熬煮~待收湯汁

不過在完全收汁前~我再次加入辣椒蒜頭~把所有香氣再逼出來

雖然過程有點小緊張~怕煮失敗~但~還是照自己意思做

大功告成後~瞧CH先生白飯一碗接一碗

事後~還吵著要我再做三杯雞

看來~這道會變成自家的家常料理囉^^

100.JPG

 小湘不止愛喝咖啡~也會煮咖啡

我覺~就算結婚了~應該也要顧好生活品質

所謂生活品質~不見得是花錢享受

像這樣~偶爾把家當成咖啡館不是很好嗎

PS.小湘和CH先生以前常往咖啡館跑~只為了喝咖啡

想想哦~如在家煮~其實省不少錢吔

當然啦~偶爾花錢去咖啡館浪漫一下當然是最好

但太常的話~就變浪費囉~呵呵

101.JPG

 我們家的早晨~屋裡總是飄著咖啡香

早餐~有時咖啡配蛋糕~有時三明治~有時來點中式的~就煎個蛋餅

餅皮是家樂福買的~打個蛋就很美味了

文章打到這兒~相信格友們會好奇~才兩個人吃~食材不好準備吧

我煮了好幾個月下來的心得~其實~不難準備吔

但為了不難準備~可要花一點點巧思哦~跟著小湘來看看^^

102.JPG

 小湘另一道拿手菜~麻油薑絲炒肉

為了省瓦斯費~料理這道時~準備的份量比較多

準備多的原因是~這道就算冰個幾天~味道也不易變質~用鍋子回炒~美味依舊

想要來點變化~就用家樂福的餅皮做成麻油薑絲肉捲餅

帶點北方料理的滋味~還不賴哦^^

105.jpg

焗烤起士馬鈴薯泥~這道也是我們的家常料理之一

話說小湘習慣準備一大盒馬鈴薯泥

除了可省瓦斯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馬鈴薯很好變化菜色吔~跟著瞧瞧

 

106.JPG

 我們的早餐

小湘煮的熱拿鐵&起士馬鈴薯泥三明治

107.JPG

 土司抺上奶油~夾入馬鈴薯泥&起士絲~美味無法擋

不論是早餐或下午茶都很適合呢^^

108.JPG

 馬鈴薯泥還可以做成可樂餅呢^^

109.JPG

 內饀夾著熱狗和起士絲的可樂餅~是不是很迷人啊

所以囉~每當做一大盒馬鈴薯泥時~CH先生怎麼吃都不膩吔

太久沒吃到~還會問我~家裡還有馬鈴薯嗎

110.jpg

 咖哩飯&酥皮濃湯

濃湯加了酥皮~CH先生立馬一掃而光

我超愛煮咖哩的~除了省時方便~變化菜色也相當方便吔

115.JPG

 咖哩南瓜盅

不用白飯~光南瓜配著咖哩吃就很美味了

這道看起來有點"搞剛"~其實~主要是把南瓜悶熟即可~說難~也不難啦

111.JPG  

我家冰箱~總有土司和起士絲

有時想來份下午茶~就用起士焗土司~然後沾咖哩食用~還不賴

116.JPG

 買一大顆南瓜做咖哩南瓜盅~總會有剩於的南瓜

食材~可不能浪費哦

所以囉~將剩於的南瓜拿來做點心~酥皮南瓜^^

話說家裡有酥皮真的很方便吔~甜的鹹的都能做

117.JPG

酥皮奶油蒜味魚(((哈哈~名字亂取)))

魚肉用奶油蒜頭爆香後~再用酥皮下去烘烤~滋味還不賴

120.JPG

威靈頓烤牛排~這道對我來說~就真的有"搞剛"了

但料理完成後~超有成就感的啦

121.JPG  

牛排煎致五分熟

用兩片酥皮將牛排包起來~內饀夾了起士絲&奶油炒洋蔥~送進烤箱

威靈頓烤牛排就完成囉

許多男生總希望女生會下廚做菜~對於不愛烹飪的人來說~下廚真的會要他的命

所以囉~男生要多體諒女生哦

其實~兩性相處是這樣啦~彼此都不要強迫對方做他不想做的事

CH先生常說~不要這麼忙啦~包便當就好了

而我是因為喜歡下廚~覺很有趣~才會堅持在家煮飯

且~目前我比較閒~所以想做健康料理給忙碌的CH先生吃

如果之後外出工作~煮婦這職位~我可能要暫時冰凍起來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