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逛過嬰幼品的朋友們都有個感覺

就是.......新生兒東西要買齊好傷荷包呦

身邊朋友們雖然大多晚婚,但小湘比她們晚,加上高齡產婦

好處是.....收刮一堆好友們的恩典牌感恩牌XDDD

光衣服,就從新生兒收到兩歲的了^^

在準備嬰幼兒商品時,好友們都幫我款賀賀

但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買的

5.jpg

baby fly 嬰兒草上飛 輕便手推-米妮系列

有沒有很可愛呀^^((我是滿愛的啦,哈哈))

幾年前朋友生小孩時,好用的推車很貴,少說也要一兩萬

致於他們是看什麼牌子呢??我也沒問

只知最後都選擇便宜又輕便的,但結論是難用不好推

小湘買這款NT.4700元

幫我推過推車的朋友們,都說超好推

且很好收納((單手收即可)),可一手抱小孩一手收推車

小湘騎100西西機車,推車放得下呦,算出門方便

6.jpg

米妮造型超可愛

推去打預防針,連護士小姐都講迪士尼吔^^

除了買推車,還買洗澡用的((忘了拍照,哈哈))

小湘將名稱打在此,方便新手媽媽們參考

蝦皮搜尋-嬰兒澡盆(記得加購浴網呦)

很多人說新生兒軟軟不好洗,需兩個人一起完成

只能說現代媽媽很幸福,很多好用小物可減輕麻煩

加購的浴網很好用,它是用來扣在澡盆上的

小寶寶放在浴網上洗,可預防身軀滑落

浴網不止安全,也能防止耳朵進水

一個人也能輕鬆完成洗嬰兒

小彤彤躺在上面洗一直笑,開心得咧

9.JPG

新生兒紗布衣到兩歲衣服((分長短袖)),都有囉

朋友怕一次寄來太多不好整理,還分批寄,感謝

15.jpg

趁著天氣好,先將襪子手套口水巾過水一次

嬰兒東西超小不好晒

還好家裡有很多藍子,披在上面晒即可,不怕風吹走

20.jpg

嬰兒東西小小的,整理時,奴奴還以為她的衣服

看我整理完後沒給她穿,傷心得咧

於是,打賞她一條口水巾

奴奴開心的走來走去,拍照給好友看,好友說奴奴太可愛了

118.jpg

由於湘媽還有工作,待小彤彤出月子中心後

再抽空來台南看寶貝孫女,還塞一個大紅包

119.jpg

出月子中心,第一件事,拜祖先

由小舅舅抱(還有其它親戚抱,忙著聊天忘了拍)

125.jpg

小彤彤回到家後,家裡可熱鬧了

CH先生的親戚還特地從北部南下看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專程來

堂嫂抱著時說,她兒子小時也這樣,手小腳小,覺好可愛

129.jpg

大姐夫也來看小彤彤

130.jpg

大姐也抱

大家都說,懷念這時,越大越吵XDDD

136.jpg

腳超小的啦

140.jpg

右邊這位帥哥,是彤彤的堂哥

呼,差十幾歲,無法一起玩啦

190.jpg

親朋好友們的祝福

小湘做完月子,即去郵局幫小彤彤開戶

除了慶出生的紅包,每年過年收到紅包,都將它存入小彤彤帳戶

題外話,目前政府的育嬰政策,每月提撥到父母帳戶NT.2500元

可領到小孩二歲(未來不論是在年紀或金額,是否會調整不詳)

您,會如何運用這筆錢呢((雖然金額不多也無法久領))

小湘原本就有買保險習慣,因此,這筆金額用來買保險

待兩年後不能領育嬰津貼,小湘就要自行幫小彤彤付保險囉

因小孩沒有賺錢能力,也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強烈建議小孩保額不要太高

小湘買基本的醫療險,就買個保障而己((當然不希望生病領到))

很多業務會推一堆有的沒的醫療,一直強調保障這樣夠嗎??

以我家人抗癌經歷來看

十幾年過去了,醫療是越來越進步,

時空背景不同了,當初買的,現在看來不見得適用或有保障

我的做法,先買基本的,未來再應需求增加保障即可

當然,遇到一個好的業務很重要

小湘慶幸,我的保險業務很優秀,值得誇獎

191.jpg

長輩們的祝福

192.jpg

可愛的小豬仔((小彤彤是豬寶寶))

199.jpg

好友們的祝福,說尿布很實用的,哈哈

202.jpg

好友們的祝福,洗香香

203.jpg

好友們的祝福

204.jpg

孕期34週,姐妹淘趁我臨盆前約聚餐

吃好吃的碳佐麻里

除了聚餐,順便送小彤彤禮物

205.jpg

透氣的小毯子好好用,在冷氣房裡也保暖

206.jpg

做月子期間,好友來家裡看我,當然要合照囉

歹勢捏,讓你大老遠跑來

207.JPG

大嫂送新衣,超可愛

250.jpg

二嫂送新衣

255.jpg

小湘的美睫師送的祝福,知道我愛狗狗,挑史努比圖案

256.JPG

好友從日本帶回來的祝福

259.JPG

堂嫂的祝福

269.JPG

二哥的祝福

270.JPG

長輩的祝福

275.JPG

長輩和嫂嫂的祝福

276.JPG

堂嫂買的,這件也好可愛

懷孕後,都叫大家不要買衣服

小孩大得快,我撿朋友的就很夠穿了

但親人們還是不停的買

因為我和CH先生各別的家族,大家幾乎都生男生居多

好不容易有個小女娃,大家拚命買

還一直講,太好了,終於可以買女生的衣服了,還是小女生可愛

所以,小彤彤的新衣,有人讚助到二歲了,哈哈

299.jpg

這桃色洋裝是二哥買的,超可愛

300.jpg

三個月大的小彤彤

350.jpg

月子做完後,因帶新生兒出門麻煩(約滿三個月後才帶出門)

這期間,我在家居多

出門逛街買東西植睫毛,都和ch先生喬時間,他在家顧小孩

在家期間也不無聊,好友們都特地來台南找我玩

然後小湘就買鹹酥雞一起吃

不然就帶好友去市場買熟食,回來聚聚,也是滿不錯的

做月子會悶嗎??帶小孩會悶嗎??

可能我還有工作,所以,一點都不悶,還滿自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