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小彤彤待在醫院育嬰室,滿月才帶回來

帶回來第一天起,開始我和她真正生活互動

由於我和CH先生完完全全沒照顧過新生兒

於是,準備了一本交接本

是這樣的,新生兒一天可能要喝六七餐奶

加上有些嬰兒會便袐(好像五天還七天沒大便就要留意了)

交接本裡,寫上今天日期,幾點喝奶,如有大便也登記進去

好處是,我們倆換手照顧時,不用交接

上一餐幾點喝奶,是否天天大便,翻本子就知道

20.jpg

第一天帶回來,拍一張

小奴奴初次見小彤彤,緊張到跑去躱起來

她覺好奇怪吧,哈哈

25.jpg

剛開始相處,還抓不透小彤彤生活習性

初期照料,有點手忙腳亂

加上每三四小時喝一次奶

所以囉,白天我也在睡覺(算補半夜沒睡飽的眠吧)

慶幸這情形沒困擾我很久

小彤彤回到家一星期後,天天睡過夜

等於是,出生一個月又一星期後,就沒在夜奶了

很多長輩和媽媽都講,真好,沒夜奶的小孩最好帶

這真的很慶幸,必竟自己有兩份工作

雖說都自行創業,時間彈性可自行調配

但在工作上力求完美的我,真心不希望影響到工作

26.jpg

小貝比的手好小

尤其是現在打文章回想,那時手有這麼小哦

27.jpg

小腳Y

30.jpg

聽很多朋友分享,有些小孩超淺眠

打掃,或一個小聲音,都會被吵醒

小彤彤算是很會睡的小孩,是超好睡的那種

我在家忙碌時,進進出出,絕對有聲音

但她還是睡很熟,完全沒被打擾

31.jpg

42.jpg

55.jpg

60.jpg

順便分享一下

這可愛的安撫玩具叫龍蝦哥

我還另買一隻叫獨角獸姐

超好用,小彤彤吃它時就會快速入睡

四個月大後,手開始靈巧會拿東西

只要想睡覺,她就會抓安撫奶嘴吃,一吃就入睡

有些家長不給孩子吃奶嘴,有些是讓孩子吃整天

我的做法,要睡時才給吃,睡著就拿走

再來是,出門會帶著,尤其去餐廳

萬一安撫不下來,帶出來的玩具也安撫不了她時

才會出動安撫奶嘴,讓她安靜下來不吵人

很多事,適時,我覺還可以

不要完全不行,或完全放縱

每個人方法教育不同,單純分享心得

供新手媽咪參考^^

99.jpg

很多男生比較沒神經,不像女生細心,尤其在照顧嬰兒方面

我的做法,不會要求CH先生做很好很完美

反倒覺,每天抽空陪小孩玩一下,增加親子互動也不錯

當然,CH先生會好意幫弄小孩,例如換尿布泡奶等等

做錯,或沒做到自己標準時,我會生氣嗎??

答案是-只要做錯的事,不傷及小孩生命安全,又何必生氣呢??

像有個朋友,先生泡奶,太熱太涼都不行,然後一直罵

我在旁都受不了,更何況男人

涼沒差,太熱燙到小孩就不好了

CH先生也曾泡錯奶(早上起床泡,還昏昏沈,泡太淡這樣)

他主動招認,發現時小彤彤快喝完了

我回,都快喝完,代表她也不介意,哈哈

我意思是,人人都會犯錯,只要對方知道用錯方法

那麼,下次會留意,就好了,女人別一直嘮叨,旁人聽了也煩

111.jpg

即使有小孩,我還是會去逛街植睫毛等等

很多人問,小孩丟給老公哦,你放心哦

怎不放心呢,CH先生願意帶,就放著給他吧

且我也離開幾小時而己,小事小事

如果是和姐妹淘出門,一去就大半天,我就會帶小孩了

CH先生工作很忙,我也不好意思把小孩放太久

112.jpg

新生兒算好顧,輕鬆

現在開始會走會跑東摸西摸,都要邊工作邊看緊她

115.jpg

小奴奴偶爾會來看看,只看,不接近,怕的咧

116.jpg

小奴奴時不時跑來客廳看,然後趴著睡

117.jpg

到底是在顧小孩,還是爭竉咧

120.jpg

越來越接近

 

150.jpg

 

155.jpg

小奴奴是那種,偷偷接近,偷偷看的那種

156.jpg

大約四五個月吧((有點忘了))

小彤彤己開始會翻身抬頭了

158.jpg

小奴奴對於小彤彤的成長,很驚訝

尤其會爬後,更怕,所以,以不像初期那樣,陪在身旁

有些人講有小孩不能養狗,否則小孩會過敏

有一派說法是,有養狗,小孩才不會過敏

有小孩要不要養狗,不論是支持或反對

我覺,他們都有道理,必境角度不同

而我呢,是堅持將狗養到終老的主人

從懷孕初期到現在,完全沒動過是否要把毛孩送走的念頭

毛孩的壽命只有短短十幾年

他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份,但你卻是他生命中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