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做月子,基本三十天,做足致少要四十天

聽說做得好,身體好,什麼都好

很多準媽咪月子不是給媽媽做就是給婆婆做

小湘沒概念,我和CH先生想法,身體健康雖然重要

但,心靈上的開心自在更是重要啊

懷孕初期,彼此就講好,不讓長輩們做月子

CH先生叫我自行做功課,看要去月子中心住,還是訂月子餐送到家

小湘在吳峻賢訂12天月子房,為何只訂12天呢

我個人覺得啦,如果生完身體復原上有狀況

吳醫師就在樓下,都可立即反應,比進出醫院來得好

還可利用住的這幾天,多多詢問護理師育兒照料問題

不住滿一個月是因,總覺住自己家好,自在又方便

所以囉,小湘住月子中心12天

出院後,訂20天月子餐在家享用

小彤彤則在吳峻賢的育嬰室,待到滿月才接回來

單純托嬰,一天1300-1500元左右((價格忘了))

100.jpg

小湘回家做月子,選擇訂在台南很受歡迎的欣醇月子餐

一日三送,分早中晚,一天1500元

訂購時,告知店家只需中餐晚餐

店家將早餐費扣掉,一天兩送NT.1200

內容-午餐和晚餐

早餐部份,我自行準備滴雞精((孕後期就開始喝了))

還有五穀雜糧饅頭或麵包,配低糖豆漿((當時好想喝咖啡啊))

105.jpg

不論是中餐晚餐,菜色內容都很豐富呦

一份蔬菜,一份海鮮,一份魚,一份肉,一大碗補湯,一碗飯

飯後有附甜點,水果

甜點不是只有甜湯,還有烤布蕾,奶酪等等,且很好吃呦

時令水果也很鮮甜,還有吃到奶雞,好吃

107.jpg

餐餐海鮮都很新鮮,除了照片中的干貝

其它菜色我還有吃到-花枝,九孔,鮑魚等等

不好意思,顧著吃,連吃二十天,照片都沒拍,哈哈

199.jpg

200.jpg

豬腳湯,超好吃的啦

沒有惱人的豬腥味,肉嫩大塊,皮不油,土豆很軟爛,湯頭濃郁

這道的美味是那種,如開店,會大賣^^

不輸專賣豬腳湯店

1107.jpg

我每天都很期待吃飯,總想著,今天菜色是什麼呢??

月子餐的飯食,大多雜糧類,比較營養健康

有時,還有像照片右下方那種,怎說呢,有點像上海菜飯

略帶嚼勁,不會軟爛,單吃也耐吃,有喜歡

1110.jpg

 

11111.jpg

訂購月子餐時,店家會詢問有無不吃的食物,例如不吃牛肉或海鮮之類的

小湘不忌口,所以有吃到燉牛肉,松阪豬之類的好菜

由於文章拖太久,哈哈,但主菜真的不錯有用心,很好

小湘原本在高雄工作,搬來台南後,一切的一切都不熟悉

孕期時就問台南同事有無推薦的月子餐

同事超推欣醇

相信懷孕的媽媽都有這經驗

月子餐皆可憑媽媽手冊再付三百塊,試吃月子餐

如有訂購店家規定的天數,三百塊即扣除

同事有試吃過其它間,最後決定欣醇

她說欣醇是那種,會讓你回味的月子餐

果然,真的好吃,讓人回味,但我不會再生第二個就是了,哈哈

親朋好友皆曾跟我反應過,以他們經驗,月子餐都不好吃

不然就是不新鮮,沒滋沒味的

只能說,自己很幸運,在台南有欣醇幫我做月子

餐餐好料理,且不論是當初接洽的小姐或是送餐人員

服務都很好很親切

住台南的朋友們,如想找月子餐

小湘真心推薦欣醇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