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生產完隔天,開始進行飲食上的補身

小湘在吳峻賢婦產科生產

自然產可住院三天,開刀則住七天

住院期間的月子餐,在我要生產前,就請護士小姐幫代訂了

醫院有三間月子餐配合,且很彈性呦

例如你訂三天月子餐,三天要吃不同間都可以

而我則直接選擇靚媽咪月子餐

一天1300元,除了提供三餐,還有下午點心和晚餐點心

照片中月子餐,主餐-一飯三菜一湯,另附下午甜湯,還有水果

5.jpg

生產完,直接送到樓上病房休息,小湘三天都住這裡

雖然居住環境很一般,倒也乾淨舒適

10.jpg

小彤彤則在育嬰室

11.jpg

育嬰室分早中晚可看小貝比((隔著玻璃))

所以,來看小彤彤的長輩們,都抓準時間來看

20.jpg

在病房住滿三天後,轉往其它樓層月子房續住

吳峻賢婦產科,一二樓看診,三樓以上則分別是病房和月子房

由於是舊診所,房間很陽春,不比現在月子中心硬體設備優

小湘當初會選擇在此做月子的原因

第一,它和現在月子中心比起來,算便宜

一天4200元(內附-月子餐,托嬰)

第二,不用轉往其它地方,且離家近,方便CH先生來看看

第三,我不是很追求流行或特別的人,可以休息就好

第四,生產完的那幾天,還是需回診讓醫生追蹤復原狀況

住樓上月子房的好處,回診護士會幫您安排不用等

醫生如有空閒,也會趁巡房時先看診,讓產婦好好休息不用到樓下

PS.別小看陽春的月子房,由於價格和時下比不傷荷包

沒提早預訂,沒空房呦,小湘在孕期時,就先預訂了

22.jpg

23.jpg

洗手間滿乾淨的

雖然是陽春月子房,但服務還不錯

每天都有打掃阿姨來房內做清潔倒垃圾,早晚各一次

連同洗手間也做打理

我覺還滿可以的,且阿姨都很親切呢

25.jpg

訂月子房贈送的禮盒,內容是新生兒衣物,很實用

35.jpg

入住月子房的第一餐

每天菜色不同,小湘就隨意拍個意思意思

沒餐餐拍,哈哈

餐點皆用保溫盒裝,方便任何時間享用

36.jpg

三杯雞味道還不錯,有入味不會太死鹹

38.jpg

每餐都一菜一肉一海鮮,營養很均衡

我覺呀,享用月子餐時,都會期待今天的甜點是??

小湘意思是,月子餐附的甜點,是甜湯

而住月子中心呢,會有各家彌月業務送點心來護理站

護士小姐會在每日量血壓體溫時,順便發彌月試吃

早晚送的月子餐,也會放試吃的在裡面

所以一天,致少吃到兩三款點心吧,幸福

再來是,靚媽咪的月子餐服務滿不錯的

會主動詢問餐點量夠不夠,奶量如何

他們都可以個別幫客戶做調整

50.jpg

第一天母乳量,不多

吳峻賢也有合作的泌乳師,初次來按摩是體驗不用付費

且服務還不錯,不會推銷,單純邊按摩邊聊如何哺乳

再來是,護士小姐很熱心

在小湘體驗完後,主動詢問會不會塞乳或有無不適感

還會教如何擠乳,熱敷等等

51.jpg

雖然每天都有開放時間親餵,但小湘有空就擠母乳

52.jpg

每天擠,越來越好轉,感謝護士小姐幫忙

在此小湘想分享不專業育兒感想

就是,很多人希望全母乳

但偏偏,就有些人天生奶量不足

別以為不可能,身邊很多親人就奶量不足一掛

小孩喝母乳當然最好,免疫力也會增加

但明明沒有,也沒必要給產婦壓力

在此就很慶幸ch先生和我站同一陣線

他說,奶量不足沒關係,致少小孩還喝到一些,算有補營養了

為這種事心情不愉快,導致大家關係緊張,沒必要

PS.小湘意思是,母乳一定比配方奶好

但旁人就別在那指揮為何母乳不夠為何不餵母乳

小孩不是你的,不用幫別人擔心太多,管好自己就好

60.jpg

住月子中心,可以選擇母嬰同室呦

護士小姐建議,偶爾讓小貝比來房間兩三個小時

學學如何照顧,習慣有小貝比的存在

但不建議放過夜,都選月子中心了,好好休息吧

把小孩抱回家後,有的是時間相處,沒必要此時急著共處

61.jpg

小貝比都在睡覺,雖然獨處兩三個小時,但沒互動到什麼

頂多就換尿布,餵奶

65.jpg

住月子中心12天,小湘母嬰同室的機會很小

但每天,都會去育嬰室餵母乳

主要是培養互動和如何照顧小嬰兒

有問題快點跟護士求救,多學多聽

再來是,護士會教您如何洗小嬰兒

讓完全沒照顧過的我,放心不少

69.jpg

70.jpg

75.jpg

姐妹淘從高雄來台南看我

回去前,還寫字條加油打氣

76.jpg

朋友來看完後,在群主傳照片分享

80.jpg

住月子中心期間,最可憐就小奴奴啦

她覺好奇怪我怎不在家

CH先生覺小奴奴太可憐了,載他來月子中心看我

我就到一樓,隔著玻璃窗對小奴奴揮手

她開心的耳朵都翹起來了

而院內的人則哈哈笑,怎有這麼有趣的毛孩啦((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